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男子婚後參加抗戰 60年後再婚對方是原配 / 奇聞怪事 / 大千異象 / 點網

男子婚後參加抗戰 60年後再婚對方是原配 / 奇聞怪事 / 大千異象 / 點網: "男子婚後參加抗戰 60年後再婚對方是原配
2009-11-9 8:14:40 


  熱心網友一起到邱大明老人家探望 本組圖片均由本報記者 姚波 攝


  邱大明老人與老伴劉澤華的結婚照

  60年後再婚竟發現對方是原配

  網友感動為「傳奇夫妻」寫歌

  本報訊 (記者 於洋) 這個傳奇愛情故事感動了很多人。夫妻倆原本在上世紀30年代末結婚,結婚不久,新郎即告別妻子赴抗戰前線。然而,這一別竟是60年。1997年,耄耋之年的一對老人,各自經人介紹,準備再次結婚。令兩人意想不到的是,結婚當天,他們發現,對方竟是他們各自找尋了60年的原配。前不久,「朗群」群主「稻草人」在網上發出帖子,邀約網友去看望老夫妻。

  昨日,網友們終於找到了老人的住處,但令人遺憾的是,「傳奇夫妻」的女主人公劉澤華已經過世,11月7日,劉澤華老人的骨灰下葬。

  妻子走時叮囑養女:

  「我要是走到老頭前面,你一定要照顧好他!」

  老人住在廉租房的一樓。輕輕敲門後,一個滿面皺紋的老人開了門,他就是大家找尋了好久的邱大明,身體明顯佝僂,彎得厲害。

  在女兒介紹他的年齡時,老人還搶著說:「我是1915年生的,今年94歲了,老伴比我小一歲,93歲。」

  邱大明一落坐,便講起了他與老伴的第一次結婚。兩人的養女李大姐說,去年,養母劉澤華摔了一跤後,便一直臥床不起,是上個月29號凌晨離開人世的。「她說,『三妹啊(指養女),我要是比老頭先走,你要照顧好他,滿足他在生(在世)的願望,不要讓他有遺憾。』」

  丈夫思念妻子:

  「她走時很安詳,她拉著我的手,貼到額頭……」

  「邱爺爺,我們想看一下你們的結婚照!」邱大明聽到這句話,艱難地直起佝僂的身子,想往臥室裡挪。

  邱大明挪進臥室,翻出他與劉澤華的結婚照片。老人將照片拿在手裡,望著剛剛離去的妻子,眼眶又紅起來。老人說,妻子走時很安詳,沒有說一句話。「她拉我的手,貼到她的額頭和臉上,她的眼睛滾眼睛水(眼淚),我的眼睛水也滾出來了……」

  聽老人說起這一幕,人們安靜了,狹小的房間裡溢滿了感動,有的網友悄悄轉身拭去淚水……

  《六十年的等待》的歌詞

  日前,網友「陳年老酒」專為「傳奇夫妻」寫題為《六十年的等待》的歌詞。

  六十年前一個春天,你我悄悄彼此相戀/ 你瀟灑英俊我像孔雀爭豔,無緣無故突然就分開。

  六十年後一個冬天,你我偶然再次見面/ 你滿臉皺紋我步履蹣跚, 相互不知原來曾深愛。

  感謝上蒼,讓我們相愛/ 感謝上蒼,第二次把手牽/ 無奈戰爭讓我們分開,六十年來你總思戀/我用真心懺悔,陪你壽比南山/陪你一直到永遠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